流年度西风

-蝙蝠侠的另一个交通工具是什么
-超人

[BVS][SuperBat]再浪黑化 2

所有人的重点都很成谜哈哈哈哈

Codie:

AU。准确来说是超布鲁斯。来自reddit上的脑洞:大家假装不知道克拉克·肯特是超人。这大概是个除了超人所有人都是普通人的世界。


片段灭文大法。OOC,OOC,OOC。


为什么这篇文看起来这么智障?因为作者是个智障。


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这是一篇弱智傻白甜,我不管就是不合理。




上一篇




09


 


超人在国会大厦里拒绝了调查小队进入孤独堡垒的要求,会议结束。莱克斯飞速蹿进布鲁斯的车里如同一只敏捷的仓鼠。布鲁斯让司机发动汽车。


“我知道,我就知道!你和超人一早就搞上了!”


“所以呢?”


“你一定去过他那个飞船了对吧?我是说他不知道从哪儿又找来了一个,而我甚至没得到军方授权去研究大都会的飞船遗骸!所以氪星飞船里面到底有什么?”


哇,你们大都会人的逻辑都这么厉害吗。布鲁斯冷淡地回答:“不,没去过。”


“我们有过协议!”


“不包括我的私生活。”


“不要在搞了超人之后还宣称你是个注重隐私的人!他的堡垒里到底有什么,你怎么能保证他不想殖民地球?”


“他在大都会已经证明过了不是吗?”


“那可能是他和佐德的政策不一样或者他们只是在争夺领导权布鲁斯韦恩你到底有没有脑子?!”


布鲁斯疲倦地揉了揉眉心,开始严肃地思考起了如何证明自己有脑子。他头疼得要命,在游轮上疯玩了两天之后,直接下了船就坐车到国会大厦出席会议以表示对男朋友的精神支持,然后情况的确有些尴尬。


莱克斯依旧在用吓人的语速不断地指责他。布鲁斯放弃思考自己到底有没有脑子这件事,生气地打断了他:“你怎么不把国会大厦炸了算了?”


“我他妈看起来就像是要炸国会大厦的人吗?!”莱克斯跳下车,愤怒地甩上了车门。


 


 


 


10


 


人类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布鲁斯·韦恩这个人渣居然还有闲心继续跟超人搞狗血恋爱剧情。他是不是反人类。莱克斯一边寻找着抵抗超人的对策,一边紧密关注着布鲁斯和他的韦恩企业。


当默西走进她上司的办公室里,看见的是莱克斯陷在办公椅中抱着一盆妙脆角,电脑运行着程序抓取各种布鲁斯·韦恩与超人的八卦新闻自动播放。


“你知道吗,默西,所有人都反对他们分手——太天真了,超人谈个恋爱就会变成普通人吗?这根本是在逃避问题。”


默西露出一个“我有在听”的表情。


莱克斯往食指上戳了一个妙脆角,吃掉,“把布鲁斯·韦恩当做祭品献给恶龙就可以解决问题吗?我们需要的是银子弹。”


默西露出一个“你说的很对”的表情,打开一包妙脆角,往莱克斯怀里的玻璃盆加入补给。


“他是邪恶的,他是全人类的威胁。”莱克斯愤恨地嗑着妙脆角。


 


 


 


11


 


克拉克给自己和吉米点了外卖之后,飞去帮忙解决了一起爆炸,修好了一些军事设备。他还见到了斯万威克将军,对方看着他降落在自己面前,意外地挑了挑眉。


“我想没有必要在那些设备上使用可以留下指纹的涂料。”


斯万威克将军等着他的下一句话。“特别是在你们已经知道我的身份的情况下。”


“我们各个系统之间,有一些交流问题。”


克拉克看着他脸上的表情,翻译了一下:“我不能说是,我也不能说不。”


斯万威克叹气,直视他,“我不知道你听了什么流言,但保密超人的身份才是我目前的职责。其他在我的权限以外。”


他飞走之后。斯万威克看向费里斯少校,“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少校?”


“我以为在国会被拍到特写之后,他会在普通生活中改变自己的样貌。”费里斯看了将军一眼,犹豫着是不是应该说出自己毫无意义的结论——但在对方的严肃目光下她也编不出什么有意义的推测了,“所以他本来就长得这么好看。”


 


“你是不是吃了我的鸡肉块?”


吉米坦诚地说,“你的品味很好,这个新款真的很好吃。”


“如果你吃了二分之一,就不要再把盒子拼回去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了。”克拉克无奈地说。


他们在天台的阴影中吃起了午餐。吉米随口问:“你去干什么了?外卖都冷掉了。”


然后吉米听到克拉克向他坦白自己是超人。他并没有太惊讶,用筷子搅了搅有点干的炒面,小心翼翼地露出了一个“其实你知道我在假装不知道对吧”的表情。


“你大概已经听说了。”克拉克抱歉地说,“也许我不是一个好的朋友。”


“其实我是中情局派来监视你的。在内罗毕你来得太早了,我甚至没有暴露身份。呃,不过我猜你在我加入报社不久后就知道了。”


“嗯,我知道你写了很多报告。”


吉米笑了起来,“你知道吗,我把你对蝙蝠侠的想象都写进去了。上司警告我不要因为工作无聊而在报告里写小说。唉,我退役之后加入中情局想继续报效祖国时可不是想写这些报告的,我还不如去给蝙蝠侠的漫画当编剧好啦。”


“不要写上我的名字。”克拉克假装严肃地警告他。


“当然不会。”吉米看了看大都会的蓝天,有点茫然,“其实我有很多事想问你。但别说了,我不想假装我不知道地写报告。”


他们继续吃起了午餐。过了一会儿,吉米又说:“但我没有听说到什么,大部分人只是认为超人在星球日报或者附近的几栋大楼里工作。也许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然后这就成了一个类似于蝙蝠侠的新的都市传说。”


“然后会有很多人来大楼附近参观拍照。”克拉克思索了一下,一时不能分辨这是好是坏。


“拍照?”吉米突然抱怨了起来,“你知道你有多难拍吗?只有红色和蓝色,我被佩里骂过无数次。”


“好吧,下次情况不太危急的时候,我飞得慢一点。”


“或者你去哥谭的时候,我可以拍你和布鲁斯·韦恩吗?”


“你不要总想着那张没拍到的照片,这是新闻业里常有的事情。”


吉米戳起了外卖盒子,“天啊我怎么会想到要投身新闻业?”


 


 


 


12


 


“我一定是老了,没有魅力了。”


布鲁斯戳着他盘子里的炒蛋。


“请给食物一点尊重,少爷。”


布鲁斯用符合礼仪的几乎带有一种夸张的仪式感的姿势吃完了炒蛋。然后他又回到了那个话题,他说得更肯定了,“阿福,我一定是老了,没有魅力了。”


然后他说起了昨天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晚宴上的事情,“从舍密斯盖拉来的戴安娜公主根本不想理我,她更想和那位叫露易丝·莱恩的记者讨论一下职业女性和社会的问题——她们两个都不想理我。”


他的管家做出耐心倾听的姿态,布鲁斯习惯了在对方的沉默中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地说话,“我还以为从美国外面来的人会有什么不一样,但——”就在他快要戳破自己不愿面对的事实之前,布鲁斯又退回了自己之前的结论,“一定是我没有魅力了,她更喜欢露易丝·莱恩。”


“如果年龄开始困扰你了,也许是你开始注重自己健康的好时机。”


布鲁斯难得耐心地听起了阿福对他少些喝酒玩乐、合理地选择运动项目、健康作息的劝告。虽然他脑子里都是自己长达八个月没有更新的“布鲁西小清单”,自从全世界都知道超人是他的男朋友之后,他就不再受到女性的青睐了。就算是以往他认为过于浅薄的女性,都会显露出一种不可思议的责任感。“想想超人。”她们会这么说,有些人会说得婉转一些,“他是那么完美。”


这和完美没有什么关系。只是所有人都担心超人接受不了男朋友劈腿从而想毁灭全人类。他莫名地承担了最大的责任,而没有人想要超人劈腿来为他分担一点。


啊,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那浪到八十岁和十八岁小美女结婚不签协议、死掉之后最后让那些乱七八糟的亲戚官司打得天昏地暗的人生计划可怎么办。布鲁斯痛苦地在自己脑海里翻动着无数页空白的“布鲁西小清单”。


阿福看着陷入了深思的布鲁斯,停止说教。他已经不期待下一个韦恩了,超人又有什么不好呢。


 


 


 


13


 


搞了超人的后果还包括可能被人从楼顶推下去。布鲁斯在大楼边缘抓住莱克斯的胳膊好像抓住一只乱蹭自己的仓鼠,无奈地看着对方,“认真的?你就不可以学我搞个蝙蝠灯什么的吗?”


莱克斯生气地甩开了他,“现在按我的方法来,被推下去或者跳下去,然后被超人接住。”


雇佣兵在不远处向布鲁斯点了点头。


“好吧好吧,你是想跟他谈谈吗?我可以帮你叫他过来,”布鲁斯摸索了一下自己的口袋,“如果你把我的手机还我。”


“我再给你五秒的选择机会。”


布鲁斯跳下去的时候想到了自己做过的那些极限运动。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会死,阿福以前一定很担心他。时间不允许他思考太多事情,超人接住了他。


克拉克说他会跟莱克斯谈谈。布鲁斯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我知道他小时候不好过,我一直知道。”他敲了敲太阳穴的位置,又说,“也可能是他本来就有点问题。总之对他好一点。”


于是克拉克在听莱克斯发表的关于上帝和各种神话体系的演讲时并没有发言,但最后他在莱克斯谈到被家暴的时候忍不住打断对方:“我很抱歉,但……但那时我大概只有八岁吧。”


莱克斯恼怒地举起了枪,“不,你什么都不会做。我知道你是邪恶的,现在证明这一点——杀了我,否则我会杀了你。这件武器我在你的族人身上试验过。”


他们看着对方沉默了一阵,克拉克摇了摇头,“我不会杀你。”


“不,杀了我。”


他们为此争执了起来。莱克斯想起了他的父亲,他的手指动了动。子弹在对方胸膛上破裂。什么都没发生,克拉克只是被散开的粉色烟雾呛到了。


克拉克对自己会被呛到这点感到惊奇。他抹掉了脸上和胸膛上的粉色尘埃,皱眉观察了一下,决定保留下来去做个检查。


莱克斯神色尴尬地看着他。


“或许我们,下次再聊?”


莱克斯看着他飞走了。


 


 


 


14


 


布鲁斯注意到克拉克坐得有些远,往常他总是很喜欢肢体接触的。


“布鲁斯,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布鲁斯试图揉揉他的肩膀安抚他,但对方控制自己不要避开的意图实在是过于明显了。他收回手,“嗯,所以?”


克拉克没有看他,“那天莱克斯有一种特殊的子弹攻击了我,里面含有一种来自氪星的被辐射过的矿物。”


“你受伤了吗?”


“没有。”


克拉克抱起腿,在沙发上缩成一团,闷闷地说了一句。


“抱歉,我没有超级听力。”


克拉克抬起头看向他,说完之后迅速地缩了回去。“那种矿物会改变我的性取向。”


“所以你变弯了吗……”


等等好像不太对。布鲁斯回想了一下,从那天起他们就没有做过什么了。一定是我老了,没有魅力了。布鲁斯悲伤地想。不,好像还是不太对。


“不,我变直了。”克拉克看着一脸困惑的布鲁斯,“你不知道吗?因为采用人工繁殖的方法来控制人口,所以所有氪星人都被设定成同性恋。”


“我不知道。”布鲁斯诚恳地说。


克拉克艰难地移动了一点,凑到布鲁斯身边,“布鲁斯,我该怎么办?”


布鲁斯小心地把手放在他背上,开始讲自己十岁以来交往过的女朋友来鼓励克拉克直面成为异性恋这个事实。说到后面,他开始担心自己的感情经历是不是过于丰富了。


最终克拉克朝他露出一个充满信心的笑容,“我会解决它的。”


布鲁斯向在天空中远去变成一个小点的超人大喊:“解决不了也没关系啊!”


然后他回到了沙发上,思考了起来。折中一下解决一半好了,要是再也不可以再和超人打炮,他会感到非常伤心。


 


 


15


 


布鲁斯去到了莱克斯顶楼的办公室,他坐在沙发上,向后望去看到大概是他被推下去看到的景色。他们都选择忘记这件事。布鲁斯知道他的律师团很厉害,他的精神也可能真的有点问题。


“所以,那个氪星矿物的作用就是——改变性取向。”莱克斯不可置信地说,“我用它切开了佐德的皮肤。”


“或许氪星人和死掉的氪星人有些不同。”布鲁斯耸了耸肩。


“不,不。”莱克斯在他的办公椅上转了几圈,“所以我这么做有什么意义?”


“让超人终于甩了我。”


“然后你就可以继续到处胡搞了?”莱克斯又生气了起来,他不懂为什么对于这些威胁星球的问题有些白痴总是能把它简化成谈恋爱。“你都快五十岁了,你以为你的性功能还能持续多久?超人至少可以让你享受很多年前列腺高潮。”


布鲁斯深思了起来,“你说得似乎有些道理。”


莱克斯拨弄着玻璃罐里的糖果挑选一种喜欢的口味,最终他选择把糖果丢在布鲁斯头上,像只仓鼠用瓜子砸人。“那是一句讽刺!讽刺你明白吗!而你还没去孤独堡垒看过。天啊,外星能带来那么多——变化,而你只想着和外星人打炮。”


“不,我去过。就在国会的那个晚上。”


莱克斯不自觉地向前移动了一点。


“你知道吗,氪星发展到最后,金属已经耗竭了。”


莱克斯严肃地点了点头,等他说下去。


“不过他们的液态金属真的超棒。”


莱克斯不想知道棒在哪一方面,他把整个糖罐砸向布鲁斯,碎在了地板上。


 


 


 


16


 


克拉克解决了这个问题。他愉快地回到了布鲁斯的玻璃屋里,用行动证明自己解决得非常好。克拉克抱着他,又变回了热情亲密的拥抱派。


“我开始想如果你不能独立解决这个问题,”布鲁斯疲倦地闭上眼,仍然不着调地开着玩笑,“我是不是要给自己订做一套蝙蝠制服了。”


“不,我对蝙蝠侠并没有这种兴趣。”


“但你一定要去蝙蝠洞。蝙蝠屎毁掉了我的鞋子,而你根本不会清洗。然后你还要在那里和我搞。”


“不,那个位置严格来说不属于蝙蝠洞。我们已经出去了,蝙蝠不在那个位置生活。”


他们用了大概十五分钟讨论各种奇怪的地点究竟是谁开始提议的。最后克拉克笑了起来,停止争论,吻了吻他的肩膀,“唉,布鲁斯,你真是无药可救。”


 


 


 


17


 


吉米感到自己的特工前途一片灰暗。中情局终于认为吉米·奥尔森特工对超人的装模作样的监视毫无意义,转而把他派去执行其他任务。他必须承认这些任务都很危险,也可能是报社摄影师的安逸生活消磨了他做特工的天赋。


但他也不想每次在危急关头都被超人救下,尽管超人出现在这些危险场合十分合理。


吉米又回到了大都会的公寓,去超市买了零食,又到买了一批杂志报纸,对自己说这是为了补回他执行任务的几个月错过的消息。但他最终陷在沙发里,消沉地一边吃薯片一边看起了漫画。


我肯定会写得更好。吉米无聊地想。


吉米·奥尔森特工对上级的报告是,超人暗示自己去兼职漫画编剧,因为他接受不了蝙蝠侠不存在这个事实。


 


在某个千篇一律的晚宴,莱克斯向布鲁斯提起了吉米·奥尔森写的新漫画。


“天啊,我求他不要再影射我了——就算我家地下真的有蝙蝠洞。”布鲁斯喝掉了香槟,“我说我可以让他中两个亿去西班牙养老,但他告诉我操控彩票违法。”


“不,你不认为他,试图向大众传递某种信息吗?”


“你总是想得太多。”布鲁斯拍了拍莱克斯的肩膀,“说到这里,你不觉得那个新出现的光头角色很像你吗?”


“不像。”莱克斯摸了摸自己浓密的头发,肯定地说。


 


 


 


18


 


布鲁斯发现克拉克躺在沙发上,双手搭在腹部上,好像在等待某种心理治疗。


“很快整个大都会都要发现我是超人了。”他伤心地说。


“我相信目前不及百分之一的人知道这件事。”布鲁斯开导他,也许过于乐观,“可能你和政府已经达成了某种平衡,不会有谁去揭露你——然后一直保持下去。”


“也许。什么事都还没发生。”克拉克把手背贴在额头上,做出一个夸张的姿态,“这简直就像演艺事业的瓶颈。”


布鲁斯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克拉克补充上:“我是说表演,我不是超人我没有去拯救世界我只是肠胃不好。”


“以后你就可以开始表演,我假装不知道你们在假装不知道我是超人。”


“你毫无同情心,布鲁斯。”克拉克虚弱地指控他。


布鲁斯俯下去吻了吻他,“表演也是成为超人的一部分。”


克拉克想象大家都在假装不知道的那天,好像做出了某种妥协,“好吧,只要不把我最喜欢的电话亭当做秘密景点来参观。”




END




有几个点没想通所以去年坑了,今天突然get了,赶紧填完。

评论
热度(112)

© 流年度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